青梅竹马有尽时(81-90)

都市小说   2021-10-09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您高抬贵手点一下右上角的举手之劳 。
  您的支持 是我发帖的动力,谢谢 !

      ***    ***    ***    ***

              第81章九华门

  林灵听夏箫说这一走可能就是半年,心里又是不舍又有点生气。之前一句话也没有,现在突然就告诉她要走这么久,他也真是舍得她。

  林灵低头一语不发的向前走去。

  夏箫赶上她的步伐,「怎么不说话……生气了?」

  林灵闷闷的说,「你都决定好的事情,我还说什么?」

  「你就不问问我是去干什么?」

  「那你去干什么啊?」

  「你知道丹阳的九华门吗?」

  「当然知道。」

  「我这次去丹阳就是要和九华门门主钟浩宇谈一些事情。」

  「真的?!钟浩宇可是武林盟主哎,在武林中他的地位几乎就相当于你父皇!」
  「是啊,他地位很高,这件事又很重要,所以我才要亲自去一趟。」

  林灵嘟嘴道,「很重要的事情就要去半年吗?你就不能早点回来啊?」
  「能不能早点回来我不敢保证,但你要是想和我一起去也不是不行。」
  林灵停下脚步,睁大眼睛一脸兴奋的说,「我可以一起去?」

  「可以,你想去吗?」

  「当然想!九华门的钟浩宇哎,我好歹也算是武林中人怎么会不想去?」
  夏箫挑眉,「我还以为你想去是因为舍不得和我分开……」

  林灵高兴地攀住夏箫的肩膀,「哈哈,我当然也不想和你分开啦。听说九华门的钟门主长得很帅,丹阳我去过的,那地方和皇城一样的繁华热闹。」

  「咱们先说好,到了丹阳你必须什么都听我的,不能像在府里一样想怎样就怎样,在外面随时可能会有危险。」

  「知道啦,你还真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啊。」

  两人一路说着话就回了七皇子府。林灵这半年无所事事的待在府里已经觉得很闷了,现在知道能出去走几个月自然很高兴。夏箫这次去丹阳其实也是情非得已,只是他既然和太子商量好了,这一趟就非走不可。夏颖虽然现在表面上看着风光,实际上夏箫和太子已经渐成围剿之势。夏颖不是糊涂之人,他心知这样下去情况只会对自己不利,就谋划着想和江湖第一大门派九华门搭上关系,夏箫这次去丹阳如果能赶在夏颖之前和钟门主达成合作,夏颖想再扭转局势可就难了。夏箫如今以视察南运河工程进度的名义去丹阳就是打算及早和钟门主会面,可他又不想和林灵分开,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们俩的关系这几个月才刚刚好起来,他实在不想把林灵一个人留在皇城那么久。那个贼心不死的李逸扬离得这么近,他又不能关着林灵不让她出去,两人万一再弄出点死灰复燃的事情来到时怎么办?夏箫想了想这次的行程应该没什么危险,最后就决定带林灵一起去。他告诉林灵事情如果不顺利可能要待上半年,这话纯属胡扯,就算计划失败了三个月以后他也会回来,皇城里还有多少事等着他办呢,他这么说只是想让林灵舍不得而已。?

  一月十八日,夏箫和林灵启程去往丹阳。

  一辆由三匹高头骏马拉动的大车在车夫的驾驭下又稳又快的在雪地中疾驰。在马车密闭的空间里,四角上都摆着烧的热热的小炭炉,车子中央铺着一块又厚又大的羊毛毯子。浑身赤裸的林灵此时正侧卧其上,墨黑的长发水流一般的铺在纯白的毛毯上,她小脸嫣红眼色迷醉,白玉般的指节轻轻咬在唇间不敢呻吟出声。?
  马车一路向南驶去,林灵有时歪在榻上读读小说,有时被夏箫勾搭着做些床上运动,除此以外再没什么事情可做。他们一路经过了很多城镇,有些地方林灵曾经去过,她就靠在夏箫怀里告诉他她在这个地方做过什么事碰见过什么人,这座城市的哪家饭馆好吃哪个地方好玩云云。夏箫答应林灵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就不像来时走的这么急了,到喜欢的地方他们还可以游玩几天再回去。

  一月底的天气仍然很冷,有些城镇还在下着雪。每晚他们到客栈休息的时候,夏箫一定会亲自选一间暖和的房间然后吩咐店家把炉火烧的旺旺的,生怕林灵这样舟车劳顿再冻病了。每晚两人洗完澡以后,夏箫都会温柔体贴的把她抱到床上帮她按摩。林灵整日在马车里摇摇晃晃的筋骨都要散了,这样按一按不知有多舒服,林灵也知道夏箫辛苦,有时就也帮他按按肩膀。林灵的小手哪有什么力气,不过意思意思夏箫就很感动了。睡觉的时候夏箫都会帮林灵掖好被角,紧紧把她搂在怀里入睡。林灵听着外面冬风呼号的声响,闻着客栈里那股特有的味道,想想这几年每到冬天她一个人躺在客栈房间里却怎么睡也弄不暖被窝的日子,一时只觉恍若隔世。?

  二月十日,夏箫和林灵抵达丹阳。

  当晚九华门门主钟浩宇就正式宴请了他们,夏箫带着林灵和几个心腹手下简单在九华门里安顿了行李就到大厅赴宴去了。钟浩宇本人和林灵想象的武林盟主形象多少有些不同,钟门主年纪大约四十出头,穿一身款式简单的朱褐色长袍,气质儒雅谈吐有礼,整个人看起来成熟而有魅力,丝毫没有中年人常见的疲态。林灵细细打量这位钟门主,他算是林灵见过的所有大叔里面最帅的一位了,只见钟浩宇容长脸型肤色白皙,剑眉入鬓星目狭长,眼中精光内敛,气势卓然不俗。林灵看着看着不知怎么就觉得他的长相有三分亲切两分熟悉,却也不知这份亲切感到底从哪而来。

  夏箫见林灵盯着钟浩然的脸看的眼睛都不眨一下,只得在下面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袖。

  林灵这才愣过神来,转头看着夏箫。

  夏箫低哼了一声,拿起杯子抿了口酒。

  林灵只得低头吃饭不提。

  一路上夏箫曾经告诉过林灵他这次是和九华门谈合作的事情,林灵不知道他们朝廷势力和武林门派有什么可以合作的,不过她也没兴趣多问。这一晚她听着夏箫和钟浩宇客客气气的说了不少话,但似乎都没说什么实质性的话题,她没一会就觉得困倦了起来,只想着今晚总算可以回去睡个好觉,明早再不用起床赶路了。

         青梅竹马有尽时第81章九华门(H)

  林灵听夏箫说这一走可能就是半年,心里又是不舍又有点生气。之前一句话也没有,现在突然就告诉她要走这麽久,他也真是舍得她。

  林灵低头一语不发的向前走去。

  夏箫赶上她的步伐,「怎麽不说话……生气了?」

  林灵闷闷的说,「你都决定好的事情,我还说什麽?」

  「你就不问问我是去干什麽?」

  「那你去干什麽啊?」

  「你知道丹阳的九华门吗?」

  「当然知道。」

  「我这次去丹阳就是要和九华门门主锺浩宇谈一些事情。」

  「真的?!锺浩宇可是武林盟主哎,在武林中他的地位几乎就相当於你父皇!」
  「是啊,他地位很高,这件事又很重要,所以我才要亲自去一趟。」

  林灵嘟嘴道,「很重要的事情就要去半年吗?你就不能早点回来啊?」
  「能不能早点回来我不敢保证,但你要是想和我一起去也不是不行。」
  林灵停下脚步,睁大眼睛一脸兴奋的说,「我可以一起去?」

  「可以,你想去吗?」

  「当然想!九华门的锺浩宇哎,我好歹也算是武林中人怎麽会不想去?」
  夏箫挑眉,「我还以为你想去是因为舍不得和我分开……」

  林灵高兴地攀住夏箫的肩膀,「哈哈,我当然也不想和你分开啦。听说九华门的锺门主长得很帅,丹阳我去过的,那地方和皇城一样的繁华热闹。」

  「咱们先说好,到了丹阳你必须什麽都听我的,不能像在府里一样想怎样就怎样,在外面随时可能会有危险。」

  「知道啦,你还真以为我什麽都不懂啊。」

  两人一路说著话就回了七皇子府。林灵这半年无所事事的待在府里已经觉得很闷了,现在知道能出去走几个月自然很高兴。夏箫这次去丹阳其实也是情非得已,只是他既然和太子商量好了,这一趟就非走不可。夏颖虽然现在表面上看著风光,实际上夏箫和太子已经渐成围剿之势。夏颖不是糊涂之人,他心知这样下去情况只会对自己不利,就谋划著想和江湖第一大门派九华门搭上关系,夏箫这次去丹阳如果能赶在夏颖之前和锺门主达成合作,夏颖想再扭转局势可就难了。夏箫如今以视察南运河工程进度的名义去丹阳就是打算及早和锺门主会面,可他又不想和林灵分开,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们俩的关系这几个月才刚刚好起来,他实在不想把林灵一个人留在皇城那麽久。那个贼心不死的李逸扬离得这麽近,他又不能关著林灵不让她出去,两人万一再弄出点死灰复燃的事情来到时怎麽办?夏箫想了想这次的行程应该没什麽危险,最後就决定带林灵一起去。他告诉林灵事情如果不顺利可能要待上半年,这话纯属胡扯,就算计划失败了三个月以後他也会回来,皇城里还有多少事等著他办呢,他这麽说只是想让林灵舍不得而已。?

  一月十八日,夏箫和林灵启程去往丹阳。

  一辆由三匹高头骏马拉动的大车在车夫的驾驭下又稳又快的在雪地中疾驰。在马车密闭的空间里,四角上都摆著烧的热热的小炭炉,车子中央铺著一块又厚又大的羊毛毯子。浑身赤裸的林灵此时正侧卧其上,墨黑的长发水流一般的铺在纯白的毛毯上,她小脸嫣红眼色迷醉,白玉般的指节轻轻咬在唇间不敢呻吟出声。
  林灵身後一身古铜色肌肤的夏箫正用一手掐在她腿弯处高高抬起她一条腿,粗大的肉棒在那水光润泽的小穴里有力的抽插玩弄著。

  林灵搁在地上的那条腿难耐的磨蹭著夏箫结实的长腿,贝齿在手指上咬出了细细的白印。

  夏箫亲吻著林灵肩膀上香香嫩嫩的肌肤,舔咬她肩头那个淡淡的齿痕,「宝贝,别咬著自己了,外面听不见的。」

  林灵摇著头不肯把手指从嘴里拿出来,她薄而精巧的鼻翼微微扇动著,水汪汪的眼里越发湿润起来。

  夏箫只得伸手掰开她咬在齿间的手指,「小傻瓜,马车走动的声音那麽大,你怕什麽,肯定听不到的。」

  林灵娇声道,「可是外面有人呀,就在外面。」

  夏箫低声笑著,「外面有人又怎麽样,你是我的女人,和我亲热是天经地义的事。」

  林灵把小脸埋在毯子厚长的绒毛里,甕声甕气的说,「夏箫,你就会欺负我。」
  「宝贝,是你先说坐车无聊的。」

  「嗯……夏箫,你轻点呀,痛。」

  夏箫的大肉棒在林灵体内满满的厮磨著,「痛吗?哪里痛?」

  林灵软软地说,「你顶的太用力的时候,最里面会有一点痛。」

  夏箫对准林灵的花心霸道的狠撞了一下,「是这样吗?」

  林灵只觉花心一颤,小穴不由得紧缩著咂住夏箫的肉棒,她娇媚的哼道,「嗯啊~ 是这里呀,好哥哥,你温柔些吗。」

  夏箫缓缓将阳具撤离花心,微微调整了角度让龟头对准林灵小穴里的敏感点轻轻磨蹭了两下,「宝贝,弄这里会痛吗?」

  「不会。但是,但是………啊……不要这麽撞啊,好哥哥。」

  夏箫的肉棒对准林灵内壁那块微硬的嫩肉小幅度的抽插著,「宝贝,你比较喜欢我撞你里面还是比较喜欢我撞这里?」

  林灵的小穴紧致细腻的吸允著夏箫又烫又硬的肉棒,她眼中一片迷蒙的娇泣道,「呜呜~ 都不喜欢吗。」

  「不说实话是不是?嗯?」夏箫挺身对著那处敏感点用力戳弄起来。

  林灵被他弄的整个身体都渐渐变成粉红色,小穴里的淫水顺著两人的交合处点点滴落打湿了下面的毯子,林灵媚媚的低声叫著,「嗯……夏箫哥哥坏死了,这样欺负我。」

  「欺负的就是你,快说,到底更喜欢哥哥弄你哪里?」

  林灵的小手无意识的揪著毯子上长长的绒毛,「呜呜,我不知道吗。夏箫哥哥的大肉棒都要把人家涨死了,还要问这儿问那儿的,我………我真的不知道吗,呜呜~ 」

  夏箫亲了亲她圆润的肩膀,「好了,好了,我不问了。小丫头,看你那点出息。」

  夏箫抓住林灵的腿抬得更高一些,肉棒抵住那处敏感越发凶狠的捅弄起来。
  林灵早已忘了外面是不是还有人,娇声叫道,「好哥哥,太用力了呀!啊……」

  夏箫弯起嘴角道,「小乖,是可以叫,但不要叫太大声,我宝贝的声音怎麽能让别的男人听见呢,是不是?」

  林灵此时整个心神都集中在那根让她欲仙欲死的大肉棒上,根本不知要怎麽回夏箫的话,只能小嘴微张著呜咽娇喘,没一会儿就到了高潮。她花蜜如泻的浇在夏箫的龟头上,滑腻的小穴开始有节奏的吸允揉按夏箫的肉棒,整个人一滩水似的软在毯子上,由著夏箫把她摆弄成各种形状,随意亵玩起来。?

  马车一路向南驶去,林灵有时歪在榻上读读小说,有时被夏箫勾搭著做些床上运动,除此以外再没什麽事情可做。他们一路经过了很多城镇,有些地方林灵曾经去过,她就靠在夏箫怀里告诉他她在这个地方做过什麽事碰见过什麽人,这座城市的哪家饭馆好吃哪个地方好玩云云。夏箫答应林灵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就不像来时走的这麽急了,到喜欢的地方他们还可以游玩几天再回去。

  一月底的天气仍然很冷,有些城镇还在下著雪。每晚他们到客栈休息的时候,夏箫一定会亲自选一间暖和的房间然後吩咐店家把炉火烧的旺旺的,生怕林灵这样舟车劳顿再冻病了。每晚两人洗完澡以後,夏箫都会温柔体贴的把她抱到床上帮她按摩。林灵整日在马车里摇摇晃晃的筋骨都要散了,这样按一按不知有多舒服,林灵也知道夏箫辛苦,有时就也帮他按按肩膀。林灵的小手哪有什麽力气,不过意思意思夏箫就很感动了。睡觉的时候夏箫都会帮林灵掖好被角,紧紧把她搂在怀里入睡。林灵听著外面冬风呼号的声响,闻著客栈里那股特有的味道,想想这几年每到冬天她一个人躺在客栈房间里却怎麽睡也弄不暖被窝的日子,一时只觉恍若隔世。?

  二月十日,夏箫和林灵抵达丹阳。

  当晚九华门门主锺浩宇就正式宴请了他们,夏箫带著林灵和几个心腹手下简单在九华门里安顿了行李就到大厅赴宴去了。锺浩宇本人和林灵想象的武林盟主形象多少有些不同,锺门主年纪大约四十出头,穿一身款式简单的朱褐色长袍,气质儒雅谈吐有礼,整个人看起来成熟而有魅力,丝毫没有中年人常见的疲态。林灵细细打量这位锺门主,他算是林灵见过的所有大叔里面最帅的一位了,只见锺浩宇容长脸型肤色白皙,剑眉入鬓星目狭长,眼中精光内敛,气势卓然不俗。林灵看著看著不知怎麽就觉得他的长相有三分亲切两分熟悉,却也不知这份亲切感到底从哪而来。

  夏箫见林灵盯著锺浩然的脸看的眼睛都不眨一下,只得在下面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袖。

  林灵这才愣过神来,转头看著夏箫。

  夏箫低哼了一声,拿起杯子抿了口酒。

  林灵只得低头吃饭不提。

  一路上夏箫曾经告诉过林灵他这次是和九华门谈合作的事情,林灵不知道他们朝廷势力和武林门派有什麽可以合作的,不过她也没兴趣多问。这一晚她听著夏箫和锺浩宇客客气气的说了不少话,但似乎都没说什麽实质性的话题,她没一会就觉得困倦了起来,只想著今晚总算可以回去睡个好觉,明早再不用起床赶路了。

             第82章再见程浩然

  林灵第二天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一看身边夏箫早就走了。林灵起床穿衣洗漱完毕,很快就有丫鬟把早餐送到她房里,告诉她七皇子正在和门主谈事情,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她如果觉得无聊可以去园子里逛逛。

  林灵吃过早饭走出房门,随意沿着一条道路向远处走去。九华门的建筑气势宏伟式样不俗,不过终究没法和皇宫比,要论格局精巧也不如七皇子府。不过林灵知道武林中人没那么讲究舒服,人家追求的是武学造诣的不断精进。林灵走到一个院子门口,听见里面不时传出练武之声,她刚想进去看看就被人拦了下来,说这是练武之地,非本门中人谢绝入内,林灵只得作罢。

  这九华门就倚着九华山而建,林灵走了没多久就到了九华山脚下,她从一个侧门出来信步往山上走去。丹阳城虽地处南方,冬天依然十分寒冷,黄绿色的竹叶上偶尔还能看见点点积雪的痕迹。这片竹林一眼望不到尽头,林灵走的深了却似乎听见有破空之声传来,她停下脚步细细听去,心道莫非有人在这竹林里练武?如果是九华门的人为什么不在练武大厅练而要自己一个人跑到后山练武,难道是什么高手哈?

  林灵掂着脚尖慢慢走过去,只见竹叶遮隐间有一个白衣男子正翩若蛟龙般将手中的银白色武器使的飞砂走石出神入化。

  林灵刚想把竹叶拨开看个清楚,就见男子一跃而起将手中的银钩直直朝她面上袭来。

  林灵大吃一惊脚下后错了两步,身子靠到一支竹竿上,伸手去摸到腰间的柳叶飞刀。

  距她面前不到三尺的银钩却突然抖了一抖,咣当一声落到了地上。

  程浩然倾城倾国的脸出现在林灵眼前,他那双总是半睁不睁的桃花眼难得睁得这样圆,那樱花般的美丽唇瓣抖了两抖,喃喃的叫了声林灵。

  林灵的眼眶不知为什么就突然红了,她勉强挤出个笑脸,「程浩然,你怎么会在这里?」

  程浩然修长的手指不可置信的摸上林灵白嫩的脸颊,「林灵,你没死?」
  林灵点头,「是,我没死。」

  程浩然似乎呆愣了片刻,然后才一把将林灵紧紧搂在怀里,闭上眼睛低头把脸埋在她发间闻她身上香香甜甜的气息。林灵居然就这样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他是在做梦吗??

  林灵把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程浩然以后,时间就已经到中午了。程浩然一语不发的拉着她的手走回九华门,林灵跟着他穿过后园也不知他要把自己带到哪儿去。

  林灵看了看冷着脸走路的程浩然,「浩然,你加入了九华门吗?」

  程浩然根本不回答她的问题,他说,「林灵,当年你既然是诈死,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就这样让我以为你死了,死了四年!」

  林灵低下头,「浩然,对不起,我知道当年那样做让你们都很伤心。」
  「你说的你们是谁?」

  「就是磊哥、小米还有你啊。」

  「在你心里,我就和他们一样是不是?」

  林灵抬起头看着他,「程浩然,你怎么了?」

  程浩然俊秀的眉头几乎拧在一起,他咬牙切齿的抓住林灵的肩膀,「林灵!你真是蠢到家了!」

  林灵皱着小脸道,「程浩然,你又骂我!哎,别抓我肩膀啊,疼死了~ 」
  夏箫的声音在不远处冷冷的响了起来,「程浩然,把你的手放开!」

  夏箫和钟门主谈了一上午,这会儿钟浩宇正陪着他去客厅用餐,再没想到他会在这里看到这么一出。

  程浩然看到了夏箫,居然一把将林灵揽到自己怀里,仰起下巴冷冷瞪向夏箫。
  夏箫脸色一沉,厉声道,「灵儿,过来!」

  林灵连忙试图挣开程浩然的怀抱。

  程浩然搂紧林灵的纤腰,「林灵,你别怕他!」

  林灵想要掰开程浩然扣在她腰间的手,却怎么也掰不开,她见钟门主就站在夏箫身后看着他们,脸色更加涨红了起来,她小声道,「浩然,你松手啦!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这样抱着我像什么呀,你快松手,不然我生气了!」

  两人这样僵持了几秒,程浩然最后还是放开了林灵的腰,但却还是抓着她的手不许她离开,他看着林灵说,「灵儿,只要你说一句不想和那个混蛋在一起,我就不会再让他碰你一下。我以前没本事保护你,但现在不同了,我拼了性命也会护你周全,我程浩然说到做到!」

  林灵听了程浩然的话下意识的就去扭头看夏箫,只见夏箫紧抿着双唇,一语不发的看着他们,眼神冷肃。

  林灵低头道,「浩然,其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先放开我吧。」她说着就又去掰程浩然的手,可程浩然的手指就像烙铁一样紧紧抓着她的手腕不放。林灵又羞又急,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到两人手上,她哭着说,「程浩然,你松手啊,你别这样好不好?」

  夏箫见林灵哭了心里更是生气,怒道,「程浩然,**的是聋子吗,叫你放手你听不见?」他大步踏过去就要把林灵从程浩然手里抢过来。

  程浩然起掌格开夏箫的手,眼睛却只盯着林灵,「林灵,你别哭。这个混蛋就只会强迫你威胁你,我知道你受了好多委屈。现在我会保护你,你不用怕他。」
  程浩然这话算是说到了夏箫的痛处,就算他和林灵再好,说到底最开始也是他强迫林灵,是他威胁林灵必须和他在一起。夏箫此刻心中暗怒,二话不说直接出拳攻向程浩然。程浩然自也不惧,立刻拆招反击。两人丢开林灵,跃到园子中间的空地上大打出手起来。

  夏箫自幼跟着大内高手刻苦习武,根基扎实招式灵活,同辈之中鲜少有人能与之匹敌;而程浩然天生就是武学奇才,这两年又得到钟浩宇的悉心点拨,功力着实精进不少。两人此刻都是拳脚凶狠招招生风,哪一下挨在身上都不是玩的。林灵在旁边急的跳脚,大声喊着别打了别打了,可他们两个谁也不理。

  夏箫当年也曾见过程浩然出手,只觉他现在的武功修为已和当初不可同日而语,更兼招式精妙难以抵御,想来正是这九华门里的上乘功夫。两人这样相斗了一会儿,自己竟然丝毫占不到任何便宜,可在林灵面前夏箫怎肯示弱,他步步快招的和程浩然打的越发凶了。

  终于夏箫一掌斜砍到程浩然肩上,与此同时程浩然也一拳结结实实的的打到了夏箫胸口上。钟浩宇见状立刻翻身一跃到两人中间,内力运到两掌同时将两人推的各退半步,然后沉声对程浩然道,「浩然,七皇子是咱们九华门的贵客,你们切磋下武艺也就算了,不得太过无礼。」

  程浩然捂着肩膀看着夏箫,不说话。

  夏箫胸口这一拳却是受得重了。他用尽全力压下胸口翻涌的血气,挺直腰板握拳站在原地,亦是看着程浩然不说话。

  林灵跑到两人中间看看夏箫又看看程浩然,脚步迈了一下又没踏出去,终究还是站在原地默然不语。

  夏箫见林灵居然不过到他这边来,一时气得胸口疼的简直喘不过气来,他恶狠狠地走过去抓住林灵的手就要离开。

  程浩然道,「夏箫,要走你走,不许带着林灵!」程浩然说着就要过去,钟浩宇按住他的肩膀不许他动。

  夏箫好像要吃人似的凶巴巴的瞪着林灵,「林灵,你自己说,你要跟他走还是要跟我走!」

  林灵眼睛红红的抬头看了看夏箫,居然想要挣开他的手。

  夏箫气得要命,紧紧拽住林灵的小手拉着她朝两人住处的方向走去。

  程浩然自是不愿让夏箫就这样带林灵离开,却被钟浩宇挡着不能阻止。
  钟浩宇低声道,「浩然,你这样追过去又能怎么样,不过是让那个小姑娘更为难而已。」

  夏箫的步伐迈的很大,程浩然看着林灵勉强跟着他走远的背影,脸色难看的沉声道,「夏箫!林灵不是你的,就算你硬抢过来,她最后也不会是你的!」?
  夏箫拽着林灵回到两人住处。他甩上门放开林灵的手,自己坐到桌边喝了口茶,皱着眉抚了抚胸口没说话。

  林灵也走到桌边,沉默了一会儿道,「你胸口还疼吗?」

  夏箫砰的一声把茶杯放到桌上,冷声道,「你现在倒是想起我了!」

  林灵皱眉,「你不也在程浩然肩上打了一掌吗,你是多吃亏啊?谁叫你非要跟他打起来的。」

  夏箫怒道,「是我不自量力,吃了亏也是活该。你要是不放心他你就去看他,跟着我回来干什么?!」

             第83章放荡的兔子

  两个男人为一个女人打起来,这种事听着好像很有面子,其实更多的只会让人尴尬。林灵心里本来就有气,这时语气也不由得冲了起来,她说,「我不放心程浩然又怎么了?他是我朋友,我等会儿自然要去看他的伤势,这话不用你说!」
  夏箫闻言更觉恼怒,「你们算什么朋友,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拉拉扯扯,林灵你当我死了是不是?!」

  林灵也生气的说,「夏箫你讲不讲理?!我和程浩然从小就认识,他不过是为我打抱不平,哪里有错?你是高高在上的七皇子,趾高气昂惯了,你以为我们这些蝼蚁般的平民百姓就该你说往东就往东,你说往西就往西,稍有不顺你的意那就是罪该万死了是不是?」

  夏箫目光灼灼的看向她,「林灵,那个程浩然对你什么心思你心知肚明,少拿我当傻瓜!」

  林灵一时被夏箫噎的无话可说,程浩然对她什么心思,她还真没办法理直气壮的把话回过去。

  从小到大程浩然对她都是冷嘲热讽没个好脸色,以前还因为她说他长得像女生而把她丢到过湖里去。他们俩这样成天斗嘴的相处惯了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反正那时候的林灵全副心思都放在李逸扬身上。直到当年皇上下旨让她和夏箫成婚以后,她才知道程浩然对她是真的好,那种情况下还要替她想办法。这三年多林灵在外面偶尔想到程浩然的时候,也觉得很怀念当初那些吵吵闹闹的日子,程浩然之于她虽然不同于李逸扬,但却也不同于江磊,江磊就真的像大哥一样照顾她,可程浩然除了表面毒舌实际上对她爱护有加以外,似乎还有些别的模模糊糊的东西。至于那究竟是什么,她就再也没想过了,那时她以为他们这辈子大概都没机会见面了。直到今天她才有些明白,在竹林里程浩然把她抱的那么紧,就和夏箫刚发现她没死时一样抱的她骨头都要折断了;而且他当着夏箫的面就说出那样的话,林灵不是小孩子了,她不可能什么感觉都没有。

  夏箫冷笑道,「怎么不说话了?!林灵,我倒真是小看了你。看着你平日笨笨的好像什么都不懂,装可怜勾引人作起来倒是一套一套的,弄个李逸扬纠缠不休还不够,原来还有个程浩然对你这么死心塌地。林灵你不勾搭男人就活不下去是不是?」

  林灵也怒了,「夏箫,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你别欺人太甚!」

  夏箫哼了一声,「你是兔子吗?我从没见过你这么放荡的兔子!哦,对了,你是还俗的兔子,自然不安分。」

  林灵本来气的厉害,突然听夏箫说了这么一通不伦不类的话,一时又觉得十分好笑。她脸上虽然强自忍住笑意,心里的气势却也没了,只能闷闷的说,「夏箫,你少跟我胡说八道。我和程浩然真的只是朋友,你爱信不信,你也不许去找他麻烦。」

  夏箫停了一会儿开口道,「林灵,你和我在一起真的就只是不得已吗?」
  林灵咬了咬嘴唇,低声道,「不是。」

  「如果不是,为什么你刚才不直接告诉那个姓程的你喜欢我,你想和我在一起,不需要他来救你。你为什么要在他面前哭?」

  林灵答不出来,只能低头不语。

  「你不说话又算什么意思?你总是抱着我撒娇,说喜欢和我在一起。在他面前你怎么就不说你喜欢我了,反而哭的像个小可怜似的委屈,你这个样子你自己说是不是在勾引男人?」

  林灵抬起头来,语气有也有些激动,「夏箫,是人就有廉耻之心的吧?在宫里你强迫我和你在一起,出了宫又强迫我嫁给你,你在李逸扬面前那样羞辱我,又叫你手下的人把李逸扬打成重伤。你做了这么多过分的事,难道我还能在程浩然面前说我好爱你、好想和你在一起?我自己都觉得那样很贱,我说不出那种话,我也不觉得我应该说!」

  夏箫握紧拳头瞪着林灵,「好!好!林灵,一有什么你就把那些事情拿出来说,反正这些事就在你心里生了根,擦也擦不掉,忘也忘不了。既然程浩然都说他今时不同往日有本事保护你了,你怎么不干脆就投进他怀里让他保护你算了,何苦还跟着我回来?!」

  林灵偏过头去冷冷地说,「我是不想害他。你夏箫是什么人,谁敢和你抢东西。」

  夏箫看着她,语气里不自觉地有几分认真,「林灵,如果有一天程浩然真的能带着你走而我又无能为力的话,你是不是就会头也不回的跟他走掉?」

  林灵心中一滞,看着夏箫说不出话来。

  夏箫没办法再看林灵那双清澈的眼睛,因为那里面清清楚楚的写的都是犹豫。他从壶里倒了一杯茶仰头喝掉,抬起搁在桌上的手臂撑住额头,没再说话。
  林灵看着夏箫微微低头的侧脸,心中只觉一片混乱。自从她和夏箫和好以后,两人就很有默契的避过一些话题从来不谈,他们这几个月在一起的时候这么好,可如今一旦谈到这些事情,情况却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半点好转。她一直以为自己只能留在夏箫身边,可如果程浩然真的有本事带她离开,她到底要不要离开夏箫?这样的问题林灵从来没想过,现在夏箫突然问出来,她竟然没有答案。
  林灵从椅子上站起来,低声道,「夏箫,我们别这样吵了。我去看看程浩然,我会……和他说清楚的。」

  夏箫没有抬头,他淡淡的说,「如果我说不让你去呢?」

  林灵冷着脸道,「夏箫,如果你不让我去,我会很不开心,会不想和你说话,然后我们就会吵架,你想这样吗?」

  夏箫没有回答,林灵转身走出了房门。?

  林灵问了几个路上碰见的丫鬟程浩然住在哪里,她们都摇头不知。原来程浩然惯了四处闯荡,住在九华门的时间一向不多,九华门里的下人都只知道他是钟家少主,根本不知道他本名叫程浩然。林灵当然可以去问钟门主程浩然在哪儿,可她又觉得刚才闹的太过难看,她怎么好意思现在又去见钟门主?

  上午的天气还很好,现在却变得阴沉沉的,不知等会儿是不是要下雪。林灵想了想还是决定出去走走,她现在不想回去,夏箫霸道的样子让她生气,可他微微低头的侧脸又让她觉得难过,她现在心里很乱,她应该一个人好好想一想。?
  下午天空就零零星星的飘起了雪花,到了傍晚雪下的越发大了,天也很快黑了下来。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林灵还是没有回来。

  夏箫的脸色随着天色越变越黑,那个程浩然究竟有什么好看的?不就被他劈了一下肩膀吗,手臂还能废了不成?他胸口被打的这一拳现在都还隐隐作痛,他的女人倒去看别的男人看到现在还不回来。林灵她现在根本就是有恃无恐,恨不得把他压到脚下想怎么踩就怎么踩。

  外面一片雪花纷飞的暮色,夏箫起身要去找林灵回来,却看见有人从外面打开院门走了进来。夏箫还以为是林灵回来了,定睛一看却是程浩然。

  程浩然穿过院子进到屋里,脱下身上的斗篷掸了掸雪放到椅背上。

  夏箫看着程浩然就觉得不顺眼,一个男人长得比女人还好看,还动不动就一脸骄傲的神情,也不知他到底骄傲些什么?

  夏箫冷冷开口道,「你来干什么?」

  程浩然看着他,「夏箫,你这次来是想和九华门合作?」

  「是。」

  「那你知不知道二皇子夏颖早就和我爹在谈合作的事了?」

  夏箫皱眉,「你爹?」

  「是,我亲生父亲就是九华门门主钟浩宇。」

  夏箫沉默半晌开口道,「你想说什么?」

  「你放了林灵,我想办法达成你和九华门的合作。」

  夏箫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

  「你回答那么快干什么?对你来说是皇位重要还是一个女人重要?林灵走了还会有无数的女人愿意和你在一起;你要是输给二皇子,可能就连命都没了,我看你还是想清楚再回答我比较好。」

  「我再说一遍,不可能。」

  程浩然冷哼一声,「那我就换个说法,你不放了林灵,就别打算和九华门合作。」

  夏箫傲然道,「程浩然,你听清楚了,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开林灵,无论任何人出任何条件!」

  「那你就准备把这次合作拱手让给二皇子?夏箫你应该清楚,这就等于你又树了一个劲敌。」

  夏箫沉声应道,「钟门主选择合作对象自然是看和哪方合作利益更多、最后的胜算更大,他要是因为你是他儿子就什么都听你的,我想他也坐不到现在这个位置。」

  程浩然微微一笑,「好啊,夏箫,那我们就各看本事吧。」他说完拿起斗篷就要离开房间。

  夏箫在他身后喊道,「你站住,你为什么不把林灵一起带过来?她是我的女人,你打算留她在你那里留到什么时候?」

  程浩然转过身来,「林灵没去我那儿。」

  「她下午就去找你了。」

  「没有。」

  夏箫一时没说话,他脸色阴沉的看着程浩然,「你要是敢把林灵藏起来,我就敢翻了你们的九华门!」

  程浩然皱眉,「林灵没来找我。我要是真把她带走了,我没什么不能承认的。」
              第84章雪夜

  到了晚上雪落的越发急了,街上连一个行人都没有。夏箫已经把他带来的所有手下都派出去找林灵了,程浩然也叫九华门的门人在丹阳城中四处搜寻,可到了现在还是毫无结果。时间越来越晚,夏箫忍耐不住也亲自出去寻找,他站在路径交错复杂的丹阳城街头心急如焚,林灵到底去哪儿了?就算是和他闹脾气也不该到现在还不回来,她肯定是出事了……夏箫现在宁愿是程浩然把林灵藏了起来,这样起码能保证她的安全。从下午到现在已经三四个时辰过去了,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夏箫真的不敢去想那些坏的可能。

  夏箫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喊了声七皇子,他转头去看,只见一个带着斗笠的男子从街角朝他走了过来。

  夏箫沉声道,「你是什么人?」

  「七皇子,二皇子请您过去叙话。」

  夏箫脸色否变,「林灵在夏颖手里?」

  「七皇子,您跟我过去就知道了。」

  夏箫盯着那人隐在斗笠下的脸孔,「你们有没有对林灵怎么样?」

  那人淡淡的说,「七皇子,我只负责带您过去,其余的事情我不知道。」?
  夏箫跟着此人一路走到九华山山脚下,然后顺着山路往上走去。夏箫不知道夏颖为什么要把林灵带到山上去,也不知道夏颖有没有对林灵作什么。他秘密来到丹阳和钟浩宇见面,这事除了太子谁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身边有奸细还是太子………不过夏箫现在也没心思想那么多,他只想赶快见到林灵。雪天的山路非常难走,但夏箫还是迈着大步走的极快,好在引他上山的那个男子也是个练家子,勉强还能跟上他的步伐。

  两人走了将近半个时辰的山路才终于见到不远处的一堆篝火和几个人影。夏箫快步走了过去,只见夏颖正背手站在一个简易搭成的帐篷下看着他,忽明忽暗的火光照在他一贯阴沉的脸上越发显得诡异。夏颖身后还站着四五个人,他们的手都默默放在刀柄或剑鞘之上。

  夏箫隔着篝火站到夏颖对面,开口问道,「夏颖,林灵在哪儿?」

  夏颖不疾不徐的说,「七弟,咱们都好几个月没正式打过照面了,为兄可是想念你得紧!」

  夏箫压抑着怒火道,「林灵在哪儿?」

  夏颖嘴角扯出一丝阴冷的笑容,「那个女人我刚玩了玩觉得也不过如此,我真不知你到底稀罕她什么?」

  强烈的愤怒让夏箫那双玄黑色的双瞳无法抑制的收缩起来,他一字一句恶狠狠的说,「夏颖,不管你想要什么,先让我见到林灵。」

  夏颖看了夏箫几秒钟,然后朝身边的人点了点头。那人立刻从夏颖身后拖出一只麻袋,解开系口的绳子将林灵从麻袋里放出来。只见林灵双手被绑在身后,嘴里塞着一块破布,头发乱糟糟的遮在小脸上,一双大大的眼睛像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样流露出恐惧的光芒。

  那人很快解开林灵身上的绳索,然后再次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夏箫上上下下盯着林灵来回看,紧张的问,「灵儿,你……怎么样了?」
  林灵两只手臂都被绑的发麻,她动作僵硬的拽掉嘴中的破布,呸呸的吐了两口破布又酸又臭的味道,喘着气说,「夏箫,我………没事。他们一直把我装在袋子里,没有怎么样,你别听夏颖胡说。」

  夏箫见林灵身上虽有些脏污,但却衣衫整齐并无破损之处,这才松了口气低声安慰道,「灵儿,你别怕,我会救你。」

  林灵点了点头,下午她被人敲昏以后就一直被装在麻袋里,她真的觉得很害怕,后来再听到夏颖的声音更是怕的浑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一般。可现在她虽然还在夏颖手里,但一见到夏箫她瞬间就觉得心里安定了下来。

  夏颖铛的一声把长剑从鞘中取了出来,他用剑尖挑起林灵的下巴,不紧不慢的说,「林姑娘,一晃三四年没见,你的样子没怎么变吗。」

  林灵看着夏颖那蛇一样冰冷的浅灰色眼珠就觉得害怕,她刚想要侧过头去,锋利的剑尖就在她下颚处划出一道淡淡的血痕。林灵看着那把长剑,不敢再动了。
  夏颖微微移开一点剑锋,轻笑道,「我是想完完整整的把你交还给我七弟,好充分显示我的诚意,你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你看,都流血了。」

  夏箫看着林灵那一脸害怕的表情,情不自禁的向前迈了一步。

  夏颖立刻挥剑指向夏箫,「七弟,咱们兄弟几个你功夫最好,你靠这么近我可不大放心,你还是退后两步比较好。」

  夏箫只得退了两步,他神色冷峻的看着夏颖,「你到底想要什么?」

  夏颖哼了一声,「这么多年我一直想不通父皇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你,就因为你那个狐媚子似的娘?她都死了这么多年,咱们的父皇还真长情!不过真是讽刺,七弟你最后也是栽在女人身上,父皇将来要是知道的话,不知他会作何感想?」
  夏箫没说话。

  夏颖也不需要他回答,他慢条斯理的继续说,「你问我想要什么是吧?很简单,你的命换她的命。」

  林灵一下呆住了,她知道夏颖抓她一定是为了威胁夏箫答应他一些条件,但她没想到夏颖居然直接就要夏箫的命,她不可置信的说,「夏颖,你疯了吗?!夏箫和你一样是皇子,你杀了他回去要怎么交待?」

  夏颖冷哼一声,「我杀了他回去是很难交代,但我若不杀他,我这能干的七弟又是和太子联合又是和九华门合作,这样下去只怕早晚有一天我是要死在他手里。我说的对不对啊,七弟?」

  夏箫道,「就算你要我的命,可我怎么知道你杀了我以后就会放过林灵?」
  「她不过是个女人,你死了,我还为难她干什么。」

  夏箫冷声道,「夏颖,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杀了我以后,这次我带到丹阳的几个手下恐怕也都得死,你又怎么可能放过林灵。你一定会把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杀了,到时候就算父皇怀疑你,起码也没有确实的证据。」

  夏颖哈哈大笑道,「七弟啊七弟,你这么聪明,干吗还要跟着我的人上山呢?你既然来了,难道还以为能活着回去?」

  「我来自然是想和你谈判。你把林灵还给我,这次和九华门的合作,我放弃。」
  夏颖冷笑道,「我凭什么信你?今天我要是让你活着回去,你只会和我作对的更加厉害。夏箫,我就赌你舍不得这个女人!你死,我放过她;你若不信,我现在就杀了她。」

  夏颖锋利的剑尖再次抵住林灵的脖子轻轻移动,他啧啧的说道,「这么细这么白的脖子,我只要稍微用一点力,她的血就会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我记得她的血,颜色红的很漂亮。」

  林灵强自镇定的大声说道,「夏箫,你走吧!就算你死了,这个变态也不会放过我的。你快走,将来好替我报仇!」

  夏颖蹲下身子看着林灵,林灵闭上眼睛不肯与他对视。

  夏颖突然狠狠一巴掌把林灵扇的整个身子倒在地上。林灵一时只觉头晕眼花,整个半边脸都麻掉了,她挣扎着坐起来,捂着脸不肯流出眼泪。

  夏颖低声骂了句贱女人,拉着林灵的长发把她拽的站起来,他拨开林灵脸上的乱发,露出她满是泥污半边红肿的小脸,凑过脸来将冰冷的气息喷在林灵耳后,他轻声说道,「你看你这弱不禁风的样子,我真怕没折磨两下你就死掉了,那样会很不过瘾的。」

  夏箫怒道,「夏颖你够了!你要我的命,我给你就是了,欺负女人算什么本事!」

  夏颖阴森森的笑道,「夏箫啊夏箫,我真是没想到,离群的孤狼都咬不死你,今天你倒要为这个女人送命。」

  林灵急的哭了起来,「夏箫,你千万别中计。你死了他也不会放过我的,你别那么傻好不好?」

  夏箫看着夏颖说,「我只有一个要求,你现在让你的手下去把九华门的程浩然叫来。我死以后,我要程浩然带着林灵离开这里。」

  夏颖的脸色在听到程浩然的名字时似乎变了一下。夏箫在脑中飞快的估算着各种可能性,他停下来没有继续往下说,等着夏颖问他。

  果然夏颖立刻就问道,「你怎么认识程浩然?」

  「他是九华门钟门主的儿子,你也认识他?」

  夏颖加重语气道,「我在问你怎么认识他?」

  夏箫想了想说,「程浩然和林灵是青梅竹马。他一直都喜欢林灵,你今天若杀了林灵就别再想和九华门合作了。我也只有把林灵交给程浩然才放心,林灵以后跟着他留在九华门,你也不用担心她将来再和皇室有什么纠葛。」

  夏颖掐住林灵的脖子,脸色阴沉的看着她,「你是程浩然一直喜欢的女人?你算什么,他就一直喜欢你?」

  林灵被他掐的几乎喘不过气来,哪还说得出话来。

  夏箫皱眉道,「夏颖,你放手!」

  夏颖却像没听见一般仍恶狠狠地掐着林灵的脖子。林灵被他掐的脸色发白,拼命用两只手胡乱抓着夏颖的手臂。

  夏箫急道,「夏颖,你要掐死她吗?」

  夏颖这才慢慢松开林灵的脖子,林灵双手捂着被抓出青紫手印的脖子大口大口的喘气。

  夏箫看着跪坐在地上喘息的林灵,咬着牙道,「夏颖,你现在就叫程浩然过来。只要能保证林灵的安全,我的命就给你。」

  夏颖盯着林灵,冷冷的说,「你的条件我不答应,我不会叫程浩然来。」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不要跟我讲条件。夏箫,今晚不是你死就是她死,你就选一个吧。」

  夏箫看着夏颖,没有说话。

  夏颖直接挥剑朝林灵肩上砍去。

  夏箫一时之间只觉心跳都要停了,他厉声喊道,「住手!夏颖,我现在就死!林灵只是个没有任何威胁的女人,她甚至根本不喜欢我,我死了以后她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麻烦,我希望你能遵守承诺放过她!」

  夏颖冷冷的说,「好,我会放过她。」

  夏箫虽然明知夏颖的话根本信不得,就算他自杀林灵可能也逃不过一死,但他怎么能看着林灵在他面前受伤甚至死掉,那不可能!他曾经看着林灵被人当胸刺了一剑而无能为力,那样的痛彻心扉,他承受不了第二次。

  夏箫抽出腰间长剑,反手比到了自己心脏的位置上。

  林灵流着眼泪拼命摇头道,「夏箫!不要!你要是敢自杀,我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会喜欢你,我永永远远都恨你!我求你了,你别这样,夏箫,你……你想想你死了以后这个变态会怎么对我,说不定……比死还要难受一百倍。我求你了,你别这样。」

  夏箫看着林灵,眼里是极痛苦的光。

  林灵跪坐在地上一边说一遍擦眼泪,她说着说着突然两手猛地抓住夏颖垂放在身边的长剑仰着脖子抹了过去。

  夏颖眼疾手快的将长剑一把抽了出来,然后一脚将林灵踢倒在地上。

  夏颖这把剑本来就锻造的极其锋利,林灵刚才握的又紧,她两手的掌心和指腹立刻被划出了两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所谓十指连心,林灵一时痛的蜷缩在地上浑身发抖,她两手痛苦的半拢着,温暖鲜红的血液顺着她的掌心汩汩的流到地上,很快染红了一小片薄薄的积雪。

              第85章折磨

  所谓十指连心,林灵一时痛的蜷缩在地上浑身发抖,她两手痛苦的半拢著,温暖鲜红的血液顺著她的掌心汩汩的流到地上,很快染红了一小片薄薄的积雪。
  夏箫急的大步迈过去就要抱住林灵。

  滴血的剑尖一下抵到林灵脖颈上,夏颖阴沉沉地说,「夏箫!你再走过来一步,你的小美人可就没头了。」

  夏箫握紧拳头硬生生的站在原地,他一字一句的说,「夏颖,你若杀她,我做鬼也会诅咒你一辈子得不到皇位!我死以后,你马上就把她送下山去!」夏箫的长剑再次对准自己的心窝,手掌握紧剑柄就要刺进去。

  林灵踉跄着站起来想要阻止他。

  夏颖拽着林灵的头发把她拉回来,一只手臂横过她的脖子压着她不让她动。
  林灵哭着挣扎道,「夏箫!你不许死!你要是死了我就去自杀!你凭什么就这样把我一个人丢下?!」

  夏箫深深看着林灵,语气沉静的说,「灵儿,我知道你一直喜欢李逸扬,我死了以后,你也就得偿心愿可以和他在一起了。如果夏颖真的违背诺言不肯放过你的话,你也别怕,就算下到地狱也会有我陪你。」

  林灵哭的说不出话来。夏箫就站在离她不过数十步远的地方,鹅毛般的雪片无穷无尽的簌簌落在他身上,他脸色苍白神情坚毅,眼睛亮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他真的就要死在她面前了吗?这个男人在她心里到底占据着什么位置,原来在此刻之前她就傻的从来没有看清楚过。

  夏颖哈哈大笑道,「七弟,说实话,之前我一直不是很相信你肯为这个女人死,现在我才信了,你是真的肯。不过,你死之前咱们兄弟这十几年的账是不是也该先算算?」

  夏箫看着他,不说话。

  夏颖叫手下的两人制住林灵,沉声对夏箫道,「把手里的剑扔了。」

  夏箫把长剑扔到地上,夏颖一脚把剑顺着坡度陡峭的山坡踢了下去,夏箫的剑顺着山坡滚了几滚很快隐没到了黑暗之中。

  夏颖又叫手下的人去搜夏箫的身,那人在夏箫的靴筒里发现一只短且锋利的匕首。夏颖掂着那只轻巧的匕首说,「七弟,你的老习惯还是没变吗。」他把匕首交给手下,走到夏箫身前和他面对面的站着。

  四周一片寂静无声,只能听见寒风裹着大雪打旋的声音。

  夏颖一拳狠狠打到夏箫脸上,用他那特有的冷而慢的声调说,「夏箫,当年你年纪小,大概都不记得父皇有多宝贝你那狐狸精似的娘,当时因为我母后想要对付她,父皇都动过要废皇后的念头呢,幸好那个女人不长命,不然咱们如今还不知是什么光景呢。我母后从小就告诉我那个贱妃也生了个儿子,所以我要是没出息的话,那个贱妃生的杂种将来就会得到一切,我是母后唯一的儿子,我一定要替她出那口闷了十几年的恶气。你知道母后从小对我有多严苛吗?呵呵,那可都是为了你啊。」

  夏箫吐出嘴里的一口血,垂下眼睛不说话。

  「多可惜母后现在不在这里,不能看着你死,她一定会觉得很遗憾。」
  夏箫淡淡的说,「你可以把我的头带去给皇后,了却她老人家多年的心愿。」
  夏颖又一拳打到夏箫腹部,打的夏箫弯下腰去低声喘息。

  夏颖恶狠狠地说,「夏箫,你得意什么!你不怕死是吧?直接把你的头割下来,那你不是死的太舒服了!你说父皇知道你死了会有多伤心啊?虽然你总是不听他的话,他还是最喜欢你,以前他一个月才来养心殿一次,后来你来了他就天天来养心殿看你,我做得再好,他也只想把皇位传给你这个浪荡子。夏箫,我告诉你,皇位是我的!所有和我作对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夏颖把夏箫踹翻在地上,猛地拔剑刺向夏箫肩头。

  林灵尖叫一声,看着夏箫痛苦的捂住肩膀,而夏颖还残忍的不断扭转着刺进他肩膀里的锋利剑尖,鲜红的血液很快涌了出来,染红了夏箫肩头的衣裳,夏箫的五官疼的都扭曲了起来。

  林灵疯了似的挣扎着,却挣脱不了她身后两人的钳制,她哭喊着说,「夏颖!你这个疯子!你这个变态!你有本事杀了我啊,不然早晚有一天我要杀了你!」
  夏箫脸上冷汗直冒,却还是咬着牙说,「灵儿,你别胡说……你要好好活着。别看了,把眼睛闭上。」

  夏颖啧啧赞道,「七弟,你可真是深情啊!」他的剑从夏箫肩头拔了出来,又狠狠插进夏箫的大腿里。夏颖微微抽起剑尖,然后更加重的一刺到底。他看着夏箫的血又染红了裤子的布料,浅灰色的瞳孔里流露出兴奋的光芒,脸上的笑容阴森可怖,享受的听着夏箫腿上的肉被剑锋切开的那种钝钝的声响,横竖搅动着深埋在夏箫腿里的剑尖,不紧不慢的说,「七弟,很痛吧?现在有没有觉得后悔啊?」

  夏箫痛的身子像虾米一样的佝偻着,一手狠狠拧着腿上的布料,大张着嘴吸气,神志都有些不清醒了,但还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夏颖抽出剑一脚狠狠踢在夏箫脸上,「死杂种,说话啊!」

  夏箫被夏颖踢的鼻血长流,他动作迟缓的用没受伤的一手捂住大腿上的伤口,满身血污的躺倒在雪地里大声喘气。

  林灵两只胳膊被身后的两人牢牢抓着,整个人瘫软的坐倒在地上,她睁大眼睛喃喃的说,「夏箫,你这样,叫我这辈子怎么还?」

  夏箫费力的抬起头,满脸是血的朝她安慰似地笑,他说,「傻丫头,我不要你还。让你闭上眼睛,你总是不听我的话。」

  夏颖哼了一声,「夏箫,算你有种!」他转过头朝站立在帐篷里的几个人冷声吩咐道,「打他,慢慢打,一直打死。」

  除了剩下一个人继续看制着林灵以外,其余四人默默走过去开始对夏箫拳打脚踢。

  倒在地上的夏箫被又高又壮的四人围了起来,林灵只能在他们身影的缝隙间看见夏箫捂着头躺在地上,身子随着他们踢打的动作僵硬的来回动着。最开始他是倒在篝火旁边,现在已经被几个人越踢越远,地上的积雪也被他蹭出了一大片泥泞的血痕。

  林灵摇着头拼命的喊,「夏箫,你跑啊!我求你了,你快跑啊!」

  夏颖冷冷的笑,「林姑娘,我七弟现在别说跑,只怕你让他爬他也爬不动了。」
  那四个人沉默的凶狠的一脚一脚踢着夏箫,林灵好像隐约听见骨头嘎拉嘎拉碎裂的声音。那些人踢得真狠,在忽明忽暗的篝火映照下林灵都看见一个人的鞋背都被夏箫身上的血染红了。

  林灵站起身子,挣开身后的钳制就要过去。那人自然抓住林灵不许她动,可林灵那双血肉模糊的双手力气竟然大到不可思议,硬是推开那人朝夏箫走了过去。
  夏颖没有阻止她,冷冷看着她口气阴沉的说,「林姑娘,我提醒你,你过去他们也一样打。这不是我不放过你,是你自己找死。」

  林灵好像没听见一般直直朝夏箫走了过去,她推开围住夏箫的几个人,跪下来把满脸是血的夏箫抱到自己腿上,轻轻喊了声他的名字。

  夏箫没有一点反应,连呼吸还有没有都不知道了。

  那四个围着他们的人都没再动。林灵低声的哭着,眼泪一滴滴掉到夏箫连五官都快分辨不清楚的脸上。

  夏颖怒道,「谁叫你们停下来的?!继续打!」

  四人齐声应是,立刻又有人狠狠一脚踹到夏箫肚子上。

  林灵忙俯下身子趴到夏箫身上,她后背也马上中了一脚,疼的她眼前发黑几乎喘不过气来。

  突然林灵只觉腰间一动,夏箫已抽出她系在腰带内侧的一把柳叶飞镖,猛然睁开眼睛朝围着他们的四个人飞射而去。

  这一下变故极快,饶是四人都是高手也未反应过来,夏箫手中的飞镖瞬时射中三人,一人射在胸口,一人射在肩上,一人射在咽喉上,中镖之人皆是痛叫出声,未中镖的那个人忙刷的拔出长剑朝林灵背上砍去。

  夏箫翻身将林灵护到身下,硬生生用后背挨了一剑,又是一把柳叶飞镖朝那人撒了过去,那人只得往后跃起躲避。夏箫刚才在被踢打的时候就故意一点点挪到了山坡旁边,这时就拼着最后一丝力气抱紧林灵朝着那面陡峭的斜坡滚了下去。
  夏颖三步并作两步的赶过来,一剑狠狠朝两人斩下去,却只斩掉一片满是血污的衣角。夏颖大叫一声把手中长剑朝两人身上掷了过去,只见长剑闪着银光和两人一同迅速的滚入到了黑暗之中。

  林灵什么也看不清楚,天地都在旋转,不断有硬硬的东西刮着她的头发和后背,只有夏箫一直紧紧把她护在自己怀里,死都没有松手。

              第86章逃脱

  两人顺着斜坡一路滚下去,最后撞到一棵大树上才停住了去势。

  林灵只觉浑身骨头都散架了一般,她艰难的抬起头说,「夏箫,你怎么样了?」
  夏箫后背撞到树上,背上的伤口撕裂般疼痛,他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林灵用手拍着夏箫的脸,着急的喊着,「夏箫!夏箫!你说话!」

  夏箫费力地开口道,「你有没有……怎么样?摔着了没有?」

  林灵哭道,「我没事,你怎么样?夏箫,你不要出事。」

  夏箫喘着气说,「我没事,你别哭。先扶我起来。」

  林灵扶着夏箫坐起身子,夏箫哎呦一声痛叫出声。

  林灵忙停下动作,紧张的问他怎么了。

  夏箫吸着气说,「他们刚才踢我的时候,肋骨好像断了一根。」他咬着牙一点点靠到树上,低声喘息。

  林灵心疼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但她也知道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忙用手背抹去泪水,咬着嘴唇想应该怎么办。

  夏箫默默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他们从斜坡滚下去了很远,往上望去只能看见一片黑暗,往下看也还是看不到尽头的斜坡,不过坡度到这里缓和了许多,已经可以让人慢慢走下去了。因为下雪的缘故天上没有月亮,但地上的积雪还是能映照出些许黯淡的光线,也幸好有这些积雪他们滚下来才没有受伤。
  林灵拿起衣摆去擦夏箫脸上的血迹。

  夏箫抓住她的手,轻轻摸她掌心那两道很深的伤口,低声问道,「是不是很疼?」

  林灵摇头,「我不疼,你身上哪里觉得疼?」

  夏箫也摇了摇头。

  林灵想了想就要把衣摆撕下来去包扎夏箫腿上的伤口。

  夏箫拉住她的手不让她撕,「灵儿,你先听我说。留在这儿并不安全,你现在就走,身上的伤我自己会处理。」

  林灵挣开他的手哗啦一声把衣摆撕了下来,她说,「夏箫,你不能再流血了。」
  夏箫叹了口气,把那片衣摆从林灵手里拿过来,「你的手受伤了,别再动了,我自己可以包扎。」夏箫困难的把那条受伤的腿抬起来,把衣摆撕成几条用力绑在大腿上。

  林灵干脆把外衣脱下来撕成几大片,夏箫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根本阻止不了她,他只能皱着眉说,「这么大的雪,你没有外衣怎么行。」

  林灵道,「你少废话,我们快点包扎完就离开这儿。」

  林灵把夏箫肩上、后背上的伤口都简单包扎了一下,她手上的两道伤口也被夏箫用布条绑紧止住了流血。

  林灵问夏箫,「我们现在该往哪儿走?」

  夏箫摸着林灵的脸柔声道,「灵儿,你乖乖听我的自己走。我肋骨断了,腿也受伤了,真的没法和你一起走。你记住不要走山路,就沿着这个斜坡慢慢往山下去。你别担心,我的伤口都包扎好了,而且我们滚下来的地方这么深,夏颖根本找不到我,我不会死的。九华山的山路虽然很多,但夏颖肯定会叫人在山下的各个出口等你,你千万要小心。九华门的后园是和九华山连着的,如果你能找到那里,就直接回到九华门去;实在找不到的话,就等天大亮以后再出去,白天山脚下有很多人,这样安全一些,你腰上的飞镖记得带好。」

  林灵点头道,「九华门后园到山里那条路我以前走过,而且还有九华门的人在园门口把守,我们一定可以回去的。」

  「这样就好,你快走吧。」

  「我们当然要一起走。」

  「我说了我走不了。」

  「走不了我背你。」

  「净说傻话。」

  「怎么是说傻话,我把你一个人丢下,我还是人吗?」

  「灵儿,别感情用事。你带着我走不掉的,与其我们两个人都死,不如你活着。」

  「夏箫,我知道什么事你心里只要打定了主意就不会改变,但我也有我认定的事情。你不和我走,咱们就都留在这儿里好了。」

  夏箫无可奈何,身体又虚弱到没法反抗,到底还是由着林灵把他扛到背上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去。夏箫的个子比林灵高很多,他两只脚拖在地上,想要使些力气撑住自己的身子,可他稍微一使力,腹腔里面就刀割一般的疼痛,夏箫无法只能由着林灵用她瘦弱的身子撑住他往前走。

  漫天漫地都是白雪,九华山大的好像无边无际。林灵茫然无措的看着四周,「夏箫,我们该往哪儿走?」

  「就凭直觉走吧。我那么难都把你从夏颖手里救出来了,老天会保护你平平安安回去的。」

  「那你一定要撑住,过了这个坎,以后我们会很好的。」

  「……嗯。」?

  地上的雪积的越来越厚,林灵歪歪斜斜的脚印深浅不一的绵延到了很远的地方。林灵不知自己走了多久,她的身子已经